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推介>>最新动态>>正文
活动回顾|管科学院PS内部培训会圆满举行
2020-04-25 文字/摄影:胡靓 

2020425晚上7,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宣传中心在腾讯会议举行了PS软件线上培训会。本次活动由管科研团宣传中心副部长单艳主持并介绍海报设计的理论知识同时还邀请到管科研团副主席张路鸣进行PS软件的基础操作培训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的新成员,旨在帮助大家熟悉海报设计流程,提高PS软件操作水平。

培训第一阶段,单艳分别从海报认知、海报设计、审美培养、素材运用、线上作图五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她简单阐述了海报的类型、特点,结合案例素材详细讲解了制作海报过程中的设计原则与注意雷区。在日常审美培养过程中,单艳指出我们应该侧重于提升排版类型、技巧、配色以及文字等方面的能力。最后,她还给大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网站,并且就创客贴网站为例,给大家进行了简单的演示,鼓励大家在平时多看多学多积累。

接下来,张路鸣结合自身的海报制作经验,分别从新手入门、研团海报制作流程、PS软件基础教程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且通过屏幕直观分享了PS软件的操作界面。张路鸣指出新手在尝试做海报时可以选择套模板或者模仿高质量海报两种快速方式,同时她也指出了两种方式的利弊。接着,她介绍了日常研团工作中制作海报的基本流程与规范。最后,她通过屏幕共享,结合往期工作中的丰富素材,就PS软件的基本设置、工作界面、抠图技巧以及文字调整进行现场操作。

最后,由单艳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大家要有认真积累学习的态度,实践方能出真知。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帮助自己扩展了知识,了解到各项实用技巧,也为今后在管科研团能够更加顺利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