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推介>>最新动态>>正文
第四届研究生“社区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2020-07-06 文字:李冉阳 

20206月—7月期间,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届研究生“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顺利举办。活动旨在致力于为我校广大研究生营造舒适、和谐的寝室生活环境,促进研究生养成文明良好的行为习惯,充分展示研究生室友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和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本届社区文化节活动共吸引了81间宿舍,超过300名同学参与其中。其中,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寝室仪容仪表检查、寝室风采展示、寝室争锋挑战赛以及最后对于优秀宿舍进行访谈宣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宿舍2名,二等奖宿舍4名,三等奖宿舍8名,优胜奖宿舍10名。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四项内容:寝室卫生、仪容检查;寝室风采展示;“寝室争锋”挑战赛;优秀寝室访谈。

1)寝室卫生、仪容检查:由研工部老师、宿舍管理中心老师、权益服务部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研分会主席成立评审小组于6 2 日晚上10 点对参选寝室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走访所有参选寝室,进行寝室卫生、仪容检查,并评审选出前24个入围寝室。

2)寝室风采展示:入围寝室提交“全家福”照片,以及其他展示寝室特色的申报材料,并以推文形式展开线上投票。

3)“寝室争锋”挑战赛:入围的24 支参赛队伍以线上形式展开单轮角逐,分别是:校内生活小常识趣味竞答、记忆风暴、大家一起来找茬。

4)优秀寝室访谈:对获得“优秀寝室”称号的寝室进行访谈,包括参加活动的体会、感受以及活动建议等,并重点采访了寝室生活的收获,最后将采访结果形成推文介绍给全校师生。

在此次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寝室氛围良好、寝室文化优秀和寝室成员团结向上的优秀寝室。

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社区文化节的前期宣传以及后期的挑战赛都在线上进行,但是活动的趣味性依旧。报名参与的宿舍参与度较高,寝室风采展示的推文阅读量达到了1.8万。每一部分的活动在部门成员的同力合作下都圆满的完成,虽然中间出现了一些突发情况如参赛者刷票等,都及时得到了有效处理,确保了活动的有序推进。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