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推介>>最新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国家宪法日”法治校园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2-12-08 文字:曹馨月、高展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2022121-2022127日,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国家宪法日”法治校园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此次系列活动分为线上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和普法讲座活动,共吸引3000余位研究生参与。

本次线上法律知识竞答内容为宪法和法律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活动于2022121-2022127日开展为期7天的线上答题共吸引769位同学参与到本次线上法律知识打卡活动。

“国家宪法日”法治校园系列活动之普法讲座于127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举办,并于“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微信视频号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线上会议及直播观看人数达3030人次。

本次讲座邀请到法学院王本存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老师从导言、八二宪法的修订、宪法的人权保障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八二年宪法的理念、人权保障的框架,并对我国宪法将来的发展做了展望。

最后的自主提问环节,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们踊跃发言,就宪法的司法实践应用、核心价值和系统宪法的理解等问题表达了自己困惑,王本存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同学们提的问题切中要点,和大家交流得很愉快,同学们也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国家宪法日”法治校园系列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重庆大学法学院研团委学生会、重庆大学法学会承办,树立宪法权威,向我校研究生宣传法律知识,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培养良好学法习惯,全面提升研究生法治知识水平,助力我校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