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毕业晚会(原)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毕业晚会(原)>>正文
重庆大学第九届“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圆满落幕
2021-06-17 文字:陈瑜 摄影:王馨禾 李涵青 郝启秀 

2021617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九届“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小剧场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林鉴军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老师们以及我校400余名研究生一起现场欣赏了这场精彩的艺术盛宴。音乐会还通过重庆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微博、哔哩哔哩、抖音等平台同步播出,吸引了线上11万余人次观看。

此次音乐会共分为“秋•畅想”、“冬•积淀”、“春•蜕变”、“夏•盛放”四个篇章,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室内乐团精心编排的十六个节目组成,各色各样的节目轮番登场,扣人心弦,获得了在场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在让观众在感受到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为2021届毕业研究生的研究生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音乐会的“秋•畅想”和“冬•积淀”篇章中,一曲《花椒》作为原创的说唱开场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说唱与民乐结合将我们心中对重庆最初的记忆刻画得淋漓尽致。而接下来的《猛犸》节奏明快,唱腔灵活多变,诉说梦想带给我们的勇敢乐观,引得现场掌声连连。西洋乐合奏《能看到海的小镇》曲调轻柔抒情,让观众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细细体会这首曲子所表达的逐渐自立自强的感情色彩。随后表演人员演奏了《wish you were here》、《醒来》、《海阔天空》、《肖邦幻想即兴曲》、《不为谁而作的歌》等充满正能量的曲目,牵动了观众的情肠,观众纷纷挥舞荧光棒一起哼唱这些耳熟能详的曲目。

音乐会的“春•蜕变”和“夏•盛放”篇也同样精彩,一首民乐合奏《雪山春晓》旋律优美,富有极强的感染力,暗含冬去春来的季节更替,寓示研究生们度过“寒冬”终将迎来美好的“春天”。乐队朋克原创《贪恋》、二重西洋演奏《查尔达斯》、乐队演奏《玫瑰少年》、《直到世界尽头》等曲目余音绕梁,无不让观众沉浸在音乐的世界。其中,重庆大学研究生献礼建党百年的原创歌曲《长夜中的星火》,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引,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并展现新一代重大青年的担当。

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与合唱《光阴的故事》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音乐会也在合唱的歌声里落下了帷幕,观众们用手机闪光灯作为星海,以手中的荧光棒敲打节拍,随着音乐纵情歌唱,用歌声回望几年难忘的光阴故事,期待即将展开的新生活。

光阴流转,白马过隙。虽是仲夏的夜晚,整个虎溪小剧场里更迭的却是我们2021届毕业研究生曾走过的四季,婉转动人的歌声引发观众阵阵喝彩,表演人员的精彩演奏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为毕业生送上了最真诚的祝愿。

本次毕业音乐会为我校丰富的文化活动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毕业生们用音乐会的形式表达对学校、对恩师、对同学浓浓的情谊,对青春过往深深的依恋,和对美好明天的期冀。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