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其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其他活动>>正文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2020-03-10  

        3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武汉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次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两位“90后”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奔和吴超同志代表北京大学三家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表达了“90后”一线人员不怕苦、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心和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90后”青春力量的决心。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青年人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17日晚,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骨干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进行学习和讨论。学习会上,重庆大学研究生会“90后”学生骨干颜景介绍了回信的背景情况,并传达了回信精神,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表达了自己的心得感悟。通过学习和讨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90后”学生骨干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不仅仅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更是向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出的青春集结令和时代冲锋号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朱奕廷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被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所鼓舞,更为自己身为“90后”这一辈人而自豪。“90后”已不再是长辈眼中的稚嫩少年,青年一代逐步成长为可以勇担重任的蓬勃力量。青年人正应“心系天下,脚踏厚土”,让本领在实践中获得磨砺,让理想在初心中生根发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建筑城规学院2019级研究生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不仅是在鼓励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更是在激励着广大的青年一代。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迎难而上,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我在抗疫期间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的人身上学到了奉献,在曾经需要保护的“90后”成为国家和人民的守护者里面学到了感恩,作为学生党员,虽然不能站在抗疫一线,但仍应站好自己的岗位,努力学习,勤奋科研,夯实自己的能力,守护祖国的未来。

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解璞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饱含深情的回信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充分肯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给予青年一代的最高评价。我们年轻一代的医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正确认识到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树立远大抱负,以仁心仁术为理想信念,刻苦钻研医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书写无悔青春,时刻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唐雪菲从回信中读到了担当,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那我们就应该发挥出强国一代应有的气魄和责任,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挺身而出,谱写出我们的青春担当。身为“90后”的青年党员,我们虽然不能到抗疫的一线,但仍要积极作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持居家科研学习,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同时,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的一员,我们要全心全意为学校全体研究生服务,带领所有研究生积极做好防疫工作,为抗疫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8级研究生肖结合在抗疫期间所见所闻,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社区基层工作者、外卖小哥、后勤服务人员等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表示他们是真正做到了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真正的履行了初心、使命和誓言,真正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同时表示我们虽然不能站在抗疫一线,但同样是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我们也在做好自己的学习科研,参加募捐、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研会人,也一直在借助我们的平台和号召力,策划各种形式的活动,做好我们的服务和宣传,承担起作为一个校级组织的担当。还分享了一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寄语“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号召大家珍惜青春年华,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发了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学生骨干们学习和工作的热情,也使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展现青年人应有的使命担当的信念更加地坚定。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大家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