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其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其他活动>>正文
关于举办“光影·故里”重庆大学第二届 研究生摄影大赛的通知
2020-04-2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离乡几载,入渝追梦,故乡之景,珍贵至极。为培养我校研究生健康审美,提高我校研究生文化素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特举办“光影·故里”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摄影大赛。本活动旨在通过号召我校研究生用镜头定格故乡美丽光影,记录家乡自然风光或令人动容的精彩瞬间,以摄影的方式共谱属于重大研究生学子的“祖国图鉴”,表达我校研究生对美丽祖国的热爱和对重返校园的期许。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籍研究生及2020级准研究生

二、主办单位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三、承办单位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四、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20年4月26日-5月3日

老师评审时间:2020年5月4日-5月6日

作品投票时间:2020年5月9日-5月14日

五、活动内容

(一)活动形式

本届摄影大赛分为手机组和相机组分别进行评比,所有奖项由两个组别进行均分。作品评选分为评委评审和线上投票两部分组成,其中评委评审占比70%,线上投票占比30%(选取每组评委评分前30名的作品进行线上投票),根据综合分数排名,评选出获奖作品。

一等奖共2名:富士拍立得+校级荣誉证书

二等奖共4名:三脚架+校级荣誉证书

三等奖共6名:八爪鱼支架+校级荣誉证书

优秀奖共8名:重大牛皮笔记本+校级荣誉证书

所有按规则参赛的选手都将获得参赛证明,所有获奖参赛作品将被制作成重庆大学“光影·故里”限量版明信片,并署上作者名,限量发放。

(二)征稿内容及要求

1.拍摄设备为手机、相机均可;

2.作品要求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可以是家乡的生态环境、人文历史、风景建筑等,或是居家期间的动人瞬间、感人故事,亦或是表达对重返校园美好期许的作品;

3.每份作品照片数量不超过5张,参赛选手可同时参加手机组和相机组;

4.作品格式为JPG格式,图片不小于2M,可作亮度、饱和度、对比度等的适度调整和裁剪,但不得对原始影像进行电脑合成等技术调整;

5.活动分为手机组和相机组,每人仅可在每组参赛1次,如果有一人在同一组投多稿的情况,均以收到的第一份稿件为准。

六、参赛办法

请有意参赛的同学加入QQ群(群号:731453555)获取更多信息,并于2020年5月3日22:00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及打包好的参赛作品(作品添加到邮件附件)发至邮箱:hxgzb107@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为:手机组/相机组+姓名+学院+电话。

本次大赛参赛情况将纳入重庆大学优秀研分会考核标准。

七、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投稿者原创,禁止一稿多投(已参加其他摄影活动的作品不可再投稿本次活动),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如在评审过程中发现盗图、使用刷票软件等恶劣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八、注意事项

1.投稿者一旦投稿,则视为投稿者赋予主办方将此作品进行展示、出版和其他形式的宣传使用等权利;

2.最终解释权归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所有;

3.疫情期间外出拍照请务必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安全;

4.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重庆大学研究生会虎溪工作部。

联系人:王永利13890383413

张月华15023090955

附件1:“光影·故里”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摄影大赛报名表

(此页无正文)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4月27日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