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十一届校企参观活动完美收官    05/20      · 29所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团党史实践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05/16      · 重庆大学第三届启邦论坛圆满落幕    05/16      · 第 40 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活动之 川渝大学生书画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成功举行    05/15      · 重庆大学第三届求职技能突破计划圆满开展    04/24
其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其他活动>>正文
重庆大学研究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2020-07-02  

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习近平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引发了热烈反响,重庆大学各级研究生会组织与广大研究生热切关注此次回信内容,并第一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进行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勉励与殷切期望使各位党员同志振奋不已,深有感悟。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便是紧握住了人生的船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既是幸运的,又是责任艰巨的,更应该是努力奋斗的。青年党员的奋斗就是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此,青年一辈的我们应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用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去实现个人理想价值,推进党和国家事业。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殷浩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表达了对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充分肯定和勉励,并对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我对习总书记回信中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颇有感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处于全新的时代,肩负伟大使命,只有心中存有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远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只有牢记心中信仰,真正践行研究生会“代表和维护重庆大学全体研究生的利益,全心全意为学校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宗旨,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以身作则,做好各项工作;作为一名研究生,只有树立远大目标理想、不懈奋斗,才能在学习之路上勇攀高峰。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唐雪菲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让我们再度回顾了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而这封回信既是对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积极讲好关于理想信念、关于真理的故事的鼓励与肯定,更是对全国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实际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继续从自身做起,奋力拼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追寻真理,注重理论与史实的学习,将信仰扎根于时代与人民,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蔡承元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内容很短,但意味很长。通过这封回信,一方面让我有了一次进一步学习和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和新中国史的机会;另外一方面,从这封回信当中,我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党员学习历史、砥砺前行的寄托与希冀。广大青年党员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传播的后备军,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每位青年党员都应该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参悟,脚踏实地而又仰望星空,初心不该,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研分会主席刘刚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应该学习好理论知识,牢记老一代革命家的精神。青春是一个人一生最宝贵的时间,犹如朝日,犹如初春。因此,青春不是用来蹉跎的,而是用来奋斗的,青春不是靠天马星空的幻想,而是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时代选择青年人,那么就让所有青年一代一起努力,书写时代华章。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物理学院研分会主席米薪润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既应该在各自的学习工作领域中不断进步,也应该正确认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做好自身学习工作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分会主席王科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任。100年前,陈望道先生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100年后的今天,我们更需要《共产党宣言》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来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成为我们思想上的指路明灯。新时代正是我们广大青年为实现自己理想抱负而拼搏的时代,是我们将自身梦想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的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并从中汲取力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堪当大任、有所大为的时代青年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地下工程研究所支部支部副书记陈德财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有以下三点认识和体会:一是要坚定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爱党护党,与党荣辱共存;三是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学习、服务型党员。只要每一个党员都能在行动中以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的党员队伍就会永远充满生机、充满战斗力,我们的党就会不断发展、前进、壮大,续写中华民族辉煌的新篇章。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生四支部支部书记朱红燕

我们是身处在物质资源与精神财富都相当丰富的时代强国青年,从小便见证、经历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复兴之路并不平坦,但其发展过程是朝着积极的方面前进的。在瞬息万变的世界格局中,需要我们当代青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将来积极投身于强国伟业中,把个人理想与奋斗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优秀党员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张震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定理想信念、鼓舞自身拼搏奋斗的理论基础。共产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更突出加强了党性学习的重要性,要能抵制诱惑,坚守自我,让自己时刻保持清醒。深入贯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并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提升自我,用理论武装自己,积极投入社会主义实践中,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

——优秀党员获得者建筑城规学院葛毅晖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最好方式,就是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强国、创新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回望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无畏奋斗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让世人惊叹,也使我备受鼓舞。今后,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出力!

——优秀党员获得者艺术学院杨诗妍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