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其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其他活动>>正文
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1-10-18 文字:陶晓晗、王黎明 摄影:张众依  研究生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我校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现我校研究生社会实践风采,营造良好的实践育人校园氛围,2021101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举办的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答辩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410会议室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党委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韦丽,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佳文,校团委正科级秘书姜凌舟,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罗敏出席答辩现场并担任评委。

今年我校研究生师生围绕“献礼建党10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投身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共有33支团队申报,经过学院推荐和初期评审,共15支实践团队入围优秀团队评选答辩会。

答辩分为团队展示、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展示环节,选手们以照片、视频、调研报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从策划、实施、效果、总结等多方面激情洋溢、声情并茂地分享收获与感悟;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对各实践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针对各个实践项目的不足,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学生受益匪浅。

参与答辩的15支团队实践范围涵盖志愿服务、社会调查、文化服务、科技服务、公益劳动等多个方面,遍布重庆、甘肃、云南、四川、北京等省市,深入农村、城市、企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5支团队围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开,他们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学习,利用主流媒体、短视频、理论宣讲会等对四史、红岩精神进行了宣传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7支团队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展开,他们深入偏远山区,从不同视角挖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对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行深入调研,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建议。2支团队围绕“投身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展开,他们通过走访、观摩、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置身生产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献计献策。另有1支队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展开,深入社区及街道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活动,科普防疫知识、助力当地防疫志愿工作,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获得评委老师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答辩现场,各实践队的汇报内容丰富,汇报形式多样,体现出我校研究生科学理性的实践精神、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以及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实践风采弘扬校园文化树立实践风气上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为助力我校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开展、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