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经管>>正文
第十三届研辩赛经管学院首战告捷
2022-11-14 文字/ 摄影:夏梦雪  经管学院

202211131230分,经管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在线上进行了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第一轮学部PK赛,就“当代研究生毕业后更应该乘风/破浪”这一辩题与法学院辩论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场比赛的获胜方为正方经管学院辩论队。

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辩赛第一轮学部PK赛于11131230分在线上举行。经管学院辩论队首战对阵法学院辩论队,辩题为“当代研究生毕业后更应该乘风/破浪”,我院辩论队持方为正方。本次比赛采用四对四团体辩论赛规则以及单场淘汰制,邀请优秀辩手张津康、陈俊澄、钟恺越担任评委。经过几轮激烈的交锋,最终经管学院辩论队取得胜利。

开篇立论环节中,双方一辩对己方所持观点进行了逻辑严谨的完整论述。正方认为研究生毕业后乘风有更多前人经验可以学习借鉴,同时研究生刚毕业尚不具备破浪的条件,应该先在乘风中积累资本与实力,进而说明乘风更符合个人与社会发展需求。反方则强调破浪有利于个人能力的提升,且在国外技术垄断、国内处处受限的情况下,破浪更符合国家发展趋势。

盘问环节与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正反双方的辩论战场主要在于研究生该不该勇于挑战自己学历和能力是否对等等辩题。正方用大量数据与例子论证研究生毕业时能力尚不足以破浪,应该先把握时代机遇,在稳定中求发展。反方则强调研究生应该顺应国家提倡自主创新的大趋势,勇于挑战自己,才能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双方三辩在小结中对前半场双方所争议的论点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再次强调了各方观点。

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针对各自漏洞进行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胜利做最后的努力。反方四辩围绕研究生毕业后应该破浪,去突破自身能力,承担起社会责任,推动国家发展进行总结陈述。正方则再次强调智者多谋,谋定而后动,选择乘风,既满足自身稳定发展需求,也契合社会发展平稳向前的趋势。双方的精彩发言将辩论推向高潮,引起评论区观众热烈讨论!

正反双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最终,经管学院以两票印象票、两票环节票、两票总结票共六票,总比分6:3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恭喜我院辩论队首战告捷,成功晋级下一轮比赛,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精彩对决。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