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经管>>正文
第五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经管院专场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2-11-10 文字:刘妮  经管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学术目标,了解就业相关经验和提升学术素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于202211920时在线上举办了第五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经管院专场分享会,共有18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三位在就业和学术方面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2022119日晚,第五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经管院专场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行,共计18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分别在实习实践、学术科研方面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旨在增强同学们对就业和学术生活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明确自己的学涯目标。

主持人马雨情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并对三位嘉宾做了简要介绍,期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在学术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等方面得到启发。

吴鹏,2019级金融硕士专业,现就职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他首先从自己的实习实践经历讲起,随后为同学介绍了银保监的职能、组织结构、相关日常工作等方面的内容。最后,他重点分享了自己准备银保监面试的经验,为同学们厘清了报考银保监会的就业方向。

王方平,2019级金融硕士专业,现就职于平安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他首先分享了在投行工作的真实感受,接着从定位、工作内容、面试经验等方面对自己目前所在的债券承做岗位进行了详尽介绍。最后对计划从事投行工作的同学们在前期专业知识储备、岗位选择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建议。

柳雨琪,2021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目前已发表SSCI二区论文1篇、接收SSCI一区论文1篇,同时已有读博规划。柳雨琪重点分享了个人对于学术基本素养的认识,为同学们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建议,这让同学们对于科研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她认为学术科研是一场长途跋涉、有利有弊,需要同学们在实践中自行权衡。

分享阶段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三位嘉宾也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最后,主持人马雨进行了总结,对嘉宾们精彩的分享表示了感谢。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奋斗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高瞰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长学姐的分享与交流,通过此次交流,自己从学长学姐们宝贵经历中了解到许多自己从未涉足过的领域,使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