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法学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法学>>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23-01-10 王寒  法学院

爆竹除岁,春风送暖。时值新春,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于1919:0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2022-2023年的秋季学期总结大会。不知不觉间过去的一个学期里,研团学的各个部门顺利开展了许多工作,有忙碌,有充实,更有收获。本次大会对秋季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及总结。会议共三项议程,分别为各部门工作汇报,主席团、书记处工作总结及指导老师柳青讲话。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各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综合部负责人唐禧童、宣传部负责人吴蕴扬、学术部负责人杨蝶、文娱部负责人李玟筱、体育部负责人王发权、法学会负责人罗力铭、博知雅研读书会负责人廖蔚、重大法苑编辑部负责人彭振渝、辩论队队长傅琳凡以及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新月先后对各自部门本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总体而言,因本学期受到疫情影响,各部门很多活动都未能开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部门也将不断完善工作计划,增强活动创新性,以期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第二项由主席团、书记处进行工作总结。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王雨佳代表书记处作工作总结。她首先介绍了研团委本学年开展的活动,并对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接着,她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梳理、总结。最后,她说到,下学期,法学院分团委的主要工作将进一步围绕校团委的要求展开,在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加强活动创新性方面积极探索。法学院研究生分会执行主席郭月代表主席团作工作总结。她表示,各部门克服种种困难,在秋季学期的工作计划内顺利开展了各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在下一学年的工作中,我们的工作重点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立足传统工作,进一步提高活动创新性;二是加强纵向联动与横向沟通,确保信息流通顺畅、工作开展顺利;三是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切实保证活动质量和效果。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柳青讲话。柳青首先对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接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自足现状,确定目标导向,发挥团学组织的标杆作用。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一定要明确站位,切忌眼高手低;二是对标过去,做好项目规划,发挥团学组织的凝聚力。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设定总体目标,层层推进,主动创新;三是加强联动,发挥部门合力,做好纵向汇报与横向沟通联动。保证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办的下来、走的出去。与会同学深受启发,表示将会在新学期落实于具体的工作之中。

新学期,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将脚踏实地,在确定目标导向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做好各部门以及部门成员内部的横向及纵向的联动工作,加强凝聚力,突破自我、主动创新,对标过去不断完善工作内容,切实发挥引领作用。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定将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