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管科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管科>>正文
【管科】卓越论坛之青教云说讲座顺利举办
2020-04-24 文字/摄影:蔡旻宏 

2020年4月24日下午2点半,由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卓越论坛之青教云说讲座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形式,主讲嘉宾为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顾渐,讲座的主题为“城市化进程的下半场:房地产投资、区域发展等的思考”。

6916C

顾渐萍以中国城市化进程的规律开启了本次讲座,分析了高城市化增长率背后所隐藏的问题,详细地讲解了自己对于城市化进程中的房地产调控、城市特色与文化、城市更新和区域一体化四个问题的研究。

54038

顾渐萍首先探讨了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于长期房地产市场供给平衡和房地产泡沫的影响,研究发现抑制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于房地产泡沫的产生具有促进作用。

666D9

顾渐萍对于城市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城市同质化现象进行了解读分析。通过城市山水景观对于城市房价的时空效应、城市网络评价爬虫数据的聚类分析等研究,顾渐萍认为城市开发过程中应融合城市文化特色,在提升建筑物价值的同时,也提升城市自身的价值,实现双赢的局面。

3F95B

对于城市更新这一热门话题,顾渐萍应用地租理论解读了其背后的内生动力,并基于动力学模型模拟了城市不同性质土地之间的转化。同时,顾渐萍还对城市更新中的多方博弈进行了研究,对城市更新中利益分配的公平与正义进行了探讨。

79D2F

在区域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下,顾渐萍以及她的学生对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区域的房价网络、城市角色变化进行了研究。除此以外,还探讨了区域一体化地区的能源网络、能源强度以及不同类型区域的节能策略。

899D1

最后,顾渐萍分享了她对于当下经济的看法,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将进入新常态,并对国民经济增速减缓、投资消费转型升级、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立、意识形态转变四个特征进行了简单分析。

4E229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顾渐萍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也鼓励大家在讲座结束后积极与她进行深入地交流。讲座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后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于城市化进程中的相关问题有了深入的认识,同时也从中学到了许多数据研究的方法和模型,有助于以后的学习和科研。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