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管科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管科>>正文
管科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年级大会
2022-11-08 文字/摄影:文子露  管科学院

2022116日上午11点,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年级大会于线上举行。管科学院党委书记严薇、院长叶堃晖、党委副书记陈兰、副院长周滔、全日制研究生辅导员胡楠、非全日制研究生辅导员杨丹凤出席本次会议,2022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兰主持。

会议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入学教育。会议伊始,叶堃晖对2022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2022级研究生是管科学院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他以疫情期间帮助阿富汗留学生的亲身经历,表明管科学院以学生优先的价值观。他给学生提出爱环境、爱他人、爱自己的三点建议,希冀大家在研究生阶段树立远大目标,坚定个人梦想。

随后,严薇进行致辞。她对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阐述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的是为了拓展认知,嘱咐大家在科研训练、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应该把认知拓展放在重要位置,在研究生阶段不仅仅要掌握知识,还要有意识地进行认知拓展能力和认知思维的培养。

紧接着,周滔就如何开启研究生的三年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与要求,介绍了管科学院2022级硕士总体情况,同时强调了不同硕士类型学习生涯的关键时间节点;对学术硕士的毕业要求、专业硕士的方向、博士生的中期考试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学院的政策改变及未来趋势,阐述了导师的角色和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和导师交流形成合作共进的关系,希望大家莫负时光,一起努力。

其后,陈兰表示研究生阶段是人生新的篇章,强调要明确目标定位,培养具有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能力。她给学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做好未来规划;二是专注综合能力培养,打造核心竞争力;三是锻炼身体,保持愉悦心情;四是树立理性的价值认知,激发内在动力。她祝愿同学们快乐学习,学有所成。

会议第二部分是年级大会。胡楠就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研究生事务解决渠道、研究生安全隐患排查、研究生安全及法制教育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议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对研途生涯充满期待。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