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推介>>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研究生方梓萱同学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21-01-23 彭丽 张辉  研究生会

20201023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方梓萱同学获得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是重庆大学唯一获奖者。

方梓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次获唐立新奖学金等奖励,曾获第十二届全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各类荣誉数十项。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方梓萱同学积极加入抗疫青年志愿者队伍,贡献青春力量。疫情初期方梓萱组织发起了“青春战疫”居家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充实假期,在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活动累计打卡超过1万次。之后,她又投身到“守护后方”一对一帮扶行动中,志愿报名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提供功课辅导和心理陪伴,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清明节前夕,她和几位同学共同设计了一款清明节线上云祭扫H5,悼念在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人员和逝世同胞,活动得到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超过16.2万人次转发参与接力。

疫情中后期,方梓萱同学所在家乡哈尔滨疫情出现反复,她开始思考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志愿服务新方向,参与全国20多所高校联合发起的“携起手来,同心抗疫”志愿宣讲活动,并进行了题为《新时代青年云战疫:疫情中的线上志愿服务》的分享,直播同时观看最高超6000人次。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她积极参与学校无偿献血活动,帮助缓解重庆市血源紧张。疫情期间她还自愿捐款3次,为国家的抗疫行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谈及初衷,她认为志愿精神和学校的公益氛围对她影响很大。疫情防控在她眼里也是志愿服务的一种,选择加入是顺其自然,顺理成章的。

对于这次志愿活动,方梓萱同学认为疫情防控是一场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想要回答好这次大考,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就需要多方协同努力。这次疫情保卫战在国内取得阶段性成功,离不开举国上下同心和每一位普通市民身上的社会责任感和凝聚而成的深沉动力。

志愿抗“疫”,有你有我。我校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抗疫行动中去,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面对这场持续的疫情,也许我们无法冲到最前线,但是我们要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基础上作出自己的贡献,全力配合防疫工作,自觉在家防护。让我们共同携手,并肩作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