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推介>>最新动态>>正文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2023-11-08 文字:钟凯 摄影:莫文宇 

青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23117日,由全国青联社会科学界别、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主题培训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顺利举行。

3E944

出席本次专题培训的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与民族学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吕鹏,重庆大学团委书记于佳佳。来自重庆大学校学生会、重庆大学各学院学生会主要负责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重庆大学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主要负责人以及重庆大学其他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的228名学生骨干参与了本期培训。

45FF9

吕鹏老师围绕数字时代作题为《数字时代的青年人: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专题培训,系统论述了数字时代的基本特征、身处数字时代青年人面临的全新挑战与机遇,以及未来向何处去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通过列举 “小镇创业家”“进厂博士”“数字守门人”以及“社计师”的案例,吕鹏老师鼓励青年抓住数字时代中的机遇,既要稳抓科技创新又要重视社会创新,树立明辨思维,以更具建设性的姿态进行“社会干预”,用社会科学的知识助推人工智能健康良性发展,共同构成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态度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发展贡献。

42B9A

487B4

活动末尾,在场老师、学员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期专题培训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了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号召,密切结合数字时代背景,有利于切实提升我校学生骨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助推我校学生工作健康发展。

4B8F4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