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推介>>最新动态>>正文
29所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团党史实践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2021-05-16 刘冰  研究生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高校党史学习教育,2021516日,受邀参加启邦论坛的28所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和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代表,一同走进了重庆红岩魂陈列馆,开展学党史实践学习活动,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29所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团首先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一进入红岩魂陈列馆,馆内大型群雕《浩气长存》便映入眼帘,革命烈士的伟岸形象和崇高精神感染着现场每一位热血青年。红岩魂陈列馆里的历史老照片和珍贵历史文物,无一不记录了革命前辈们为中华崛起所做出的牺牲。与此同时,高校代表团认真聆听了张学良、杨虎城、叶挺、罗世文等红岩英烈革命事迹,用心感受着革命烈士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执著追求,对真理的无悔坚持,对献身祖国和人民的大无畏气概。有党在,我等于没有死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决不低下高贵的头”——来自革命年代最铿锵的声音,不仅刻印在纪念馆的墙壁、展板上,也深深刻入29所高校研究生代表们的心里。

最后,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团来到死难烈士墓前,为英烈敬献花束,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用响亮的誓言表达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此次党史实践学习活动,29所高校研究生会代表们接受了生动的党史和党性教育,知事而明理,记历史而鸣警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应扎实开展党史实践学习活动,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和强大革命精神,时刻牢记千万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就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以开新局。百年奋斗,圆梦正今朝;千秋伟业,百年只序章。我们要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