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其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其他活动>>正文
管科学院和中建八局二公司红色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2020-10-29   文字/摄影:胡竣蓉

2020年10月29日下午3点,管科学院和中建八局二公司红色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圆满举行红色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1617办公室举行。参会人员有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严薇,党委委员、副院长向鹏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毛超,党委委员、党委秘书袁凡宁,党委组织员陈萌,中建八局二公司西南公司副书记景东,总经济师徐振清,项目党支部书记赵玉静,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代燎婧,党群工作部业务经理李德民、陆桢,党员代表傅星宇、常照先。

整个仪式活动由徐振清主持。首先,徐振清向各位同志一一介绍了参会人员。接着,全体观看中建八局二公司和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宣传片。中建八局二公司宣传片从公司理念、央企情怀、社会价值等方面介绍公司情况。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宣传片则从学院建设历程、老师悉心指导和学生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展示学院“建构未来,引领发展”的发展理念。

接着,景东表示,与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党委红色联盟,很好地丰富了中建八局二公司西南公司党建联建的合作范围,在可预见的将来,定会将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其次,严薇对校企协同党建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从党课培训、党建课题、科研合作、实习实践、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希望以党建为切入口,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实效”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希望双方扎实深入地开展“红色联盟”党建活动,共同提升党建水平,促进双方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的良性发展。

景东和严薇共同签订红色联盟协议书并完成揭牌仪式,紧接着景东和向鹏成交换校企实习协议暨赠牌仪式。

最后,参会人员共同商讨“红色联盟”活动计划。首先代燎婧列出了专场招聘会、职工文体友谊赛、项目观摩和共上一堂党课等初步活动计划。严薇对其活动表示赞同,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通过教学、管科大讲堂等方式深层次合作,促进双方科研等方面的突破,其次将学生的实习落到实处,改变工程类学生实习极大弱化的现状。毛超提出双方可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方面和工程实践科研课题方面相合作,不仅可以为公司孵化未来人才,也可以一起攻克科研的难题。景东也表示希望将学院的资源和公司的相结合,是一个双赢的效果。通过讨论,双方还提出更多促进双方合作发展的其他活动形式,并且在后期将一一落实。

通过此次“红色联盟”校企协同党建,把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实现资源共享、价值共赢、发展共促,一定能取得校企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成效。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