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其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其他活动>>正文
重庆大学举办“丹青亮彩绘青春,翰墨飘香谱华章”研究生书法国画展
2020-11-18 文字:赖鑫 摄影:肖宇 责任编辑:周起闻  研究生会

20201118日上午1000,以丹青亮彩绘青春,翰墨飘香谱华章为主题的成渝高校大学生书法国画展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展览大厅拉开帷幕。本次书法国画展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契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布局下,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川渝两地高校文化交流,实现双城青才计划——青春礼赞大学生书画大赛的传承。本次展览中的作品不仅展现了优秀书法爱好者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体现了青年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还彰显了川渝两地高校学子在疫情中共克时艰的勇气与担当。

本次展览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以及重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参展作品均选自由重庆大学组织的双城青才计划——青春礼赞成渝高校大学生书画大赛,大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勇担当”为主题,以书画大赛为平台,加强成渝高校间传统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自20206月初启动以来,历时一个月,主办方共收到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理学院、成都文理学院等101所成渝地区高校的1863幅精美书法和国画作品。本次画展均为优秀获奖作品,累计展出书法作品30件,国画作品20件,共计50件,作品内容包括花鸟山水、人物特写、战特辑等。展出作品表达形式多种多样,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娓娓道来、舒缓细腻,集百家之长,谱写青春华章;克时下之艰,凸显战担当。

展览于1118日至125日在我校A区图书馆展览大厅举行,活动第一天在现场开展了签名留念等各式互动活动。展览现场,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络绎不绝,他们在书画作品前驻足欣赏、静心品味,精美的作品使得老师和学生们连连称赞。互动现场,爱好书法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参与,他们在签名轴上挥毫泼墨,永久留念;在猜灯谜、化繁为简环节中提升对书法国画的基本认知,收获知识与欢笑。

活动期间,组委会对部分参展老师和学生进行随机采访,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的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人文气息,有利于传统文化在高校的弘扬与传承,鼓舞了战士气,建议学校经常举办类似的书画展览活动,以增加学校的文化底蕴,助力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中国书画的独特韵味,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也抒发了重大学子在疫情中共克时艰的勇气与担当。希望全校研究生以本次研究生书法国画展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时下之艰,显战担当!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