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其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其他活动>>正文
全国高校研究生优秀女性成长分享交流会圆满举办
2023-03-10 文字:李天昊、李炜、朱文睿 图片:刘影、孔家 

20233819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青春绽芳华,赋能‘她力量’”全国高校研究生优秀女性成长分享交流会圆满举办。

本次流分享会邀请了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朱恂老师作为分享嘉宾与青年女性交流分享,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10余所高校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分享交流会,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超10000余人

朱恂老师从数据视角下的女性、性别视角下的科研人、迎接挑战的“她力量”三个层面介绍了女性发展的现状、趋势以及在职场和科研的优势和潜力,并从人生规划、内在修养、乐观自信和责任感、开阔视野以及抛开主观偏见等几个方面引导青年女性面对挑战、克服困难,进一步加深了研究生同学对“她力量”的理解和思考。

活动最后,朱恂老师以“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女性代表”和“重庆市巴渝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例,提出青年女性应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引导青年女性做一个有规划、修内功、鼓干劲、阔视野、抛偏见、放面子、勇发声、会解压、谋合作、勤锻炼的人。

分享结束后,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女性代表与朱恂老师进行了交流,朱恂老师从多个角度回答了青年女性关于“理性与感性”“传统观念”“科研工作与家庭生活”的提问,并寄语青年女性:“女性需要从心做出个人选择,不一定非要成为女强人,小鸟依人也同样美好。但女性无论如何都需要精神独立、思想独立、经济独立、生活独立。”同时,清华大学的优秀女性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在就业选择和基层工作方面的切身经历与感悟,并与各高校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最后,各高校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朱恂老师和各位优秀女性青年代表的精彩分享,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女研究生深得启发,倍受鼓舞,也让更多的青年女性学会认识自我,敢于表达自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每一位青年女性都能够在砥砺奋斗中激发“她智慧”,传递“她声音”,凝聚“她力量”,践行“她担当”,绽放“她青春”。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