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经管>>正文
金融专硕一支部开展“党员群众争做雷锋,疫情防控你我先行”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3-16 文字/摄影:邱玉雪 

摘要: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为了激励党员在疫情期间依然不忘初心,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16日上午,金融专硕一支部借助QQ平台,开展了“党员群众争做雷锋,疫情防控你我先行”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雷锋精神再次激发起每个中国人心中强大的道德力量。会上首先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主要内容是分析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让大家明确当前党和国家针对此次疫情所做出的战略部署。

之后何琪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致敬在此次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活雷锋”,并向他们学习。不仅是一线医护人员、执勤人员、宣传人员,还有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正是因为他们无私奉献,才换来如今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向好。会议中,多位同志还主动分享了自己和身边的人在此次抗疫期间的故事。比如来自河南的卢鑫杨同志在疫情爆发时自愿报名到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桂村乡政府协助防疫工作,践行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的誓言;来自湖北的祁修平同志分享了疫情重灾区的人民携手互助共度难关的感人事迹;童铃同志也分享了自己七十岁高龄的奶奶主动申请去主要设卡排查路口担当志愿者,这些事迹都让与会成员发自内心感动与敬佩。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到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此次会议要求各位党员在自身防疫的同时,还要尽可能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抗疫战斗中,彰显当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还要求党员们在延迟开学期间不忘学习,做好一学生的本职工作,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