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经管>>正文
金融专硕一支部开展“学习劳动人民、肩负青年责任”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5-07 文字:邱玉雪/摄影:邱玉雪 

摘要:为进一步学习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和意义,2020年5月7日下午,金融专硕一支部开展了“学习劳动人民,肩负青年责任”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0年5月7日下午,金融专硕一支部开展了“学习劳动人民,肩负青年责任”组织生活会,旨在通过学习劳动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督促党员同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此次会议由卢鑫杨和曾伟同志组织汇报,金融专硕一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卢鑫杨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进行了理论学习,讨论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组织了同志们观看劳模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宁德、浙江等地丰富的基层经历。习近平总书记在他的所到之处都留下了他与人民共同劳动的温暖记忆,彰显出人民领袖的劳动本色、为民情怀。这使党员同志更深刻地意识到积极投身劳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重要性。

1A3F8

1E0F2

第二部分,卢鑫杨同志就《当代中国青年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的内容与同志们共同讨论分享,并表示同志们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应当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曾伟同志准备了三十个与五四运动相关的问题,通过线上抢答的形式让全体支部成员参与其中,使大家领悟到五四青年节真正的意义

BB24F

最后一部分,支部成员们集中讨论了战疫中的“五一“五四对奋斗和青春的特殊意义。无论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还是谋划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奋斗和青春的价值,也用一系列重要指示和紧密部署彰显这两个词深远的涵义。这让支部成员深切体会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通过此次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们深入学习了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相关知识。这不仅有利于劳动精神和五四精神的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且更加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准则。“劳动人民肩负磅礴力量,青年才俊孕育蓬勃生机”只要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复兴就将前景广阔、大有希望!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