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经管>>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团活动 顺利举行
2021-06-05 文字:周慧琳 摄影:朱兴亮  经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202165日晚19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105教室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交流会,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党团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的举办方式,在61日至64日期间,通过微信宣传、微博打卡的方式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反响,同学们纷纷投身党史学习活动,发表心得体会;线下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主题展开,以丰富的活动形式,献礼建党百年。

202165日晚上19:00,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活动背景及意义,本次活动以视频欣赏、采访、演讲和分享互动等多种形式展开,充分展现经管学子在一系列学党史活动中的学与悟,在深入人民群众的实践活动中的思与行。

回顾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伟力。经管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激情澎湃的朗诵视频、邹然同学分享的重庆谈判历史故事,均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根本利益而不懈努力的艰苦岁月和奋斗精神。“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一行行铿锵有力的诗文,一句句简短朴实的表白抒发着对中国共产党炽热的爱。这些故事与片段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学党史的重要性,要时刻牢记以史鉴今,不断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时代的洪流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立足重庆领悟红岩精神,服务基层为人民办实事。蓝粤同学通过一封“陈然的自白书”对红岩精神和故事进行了阐述与分享,让在场的同学们不禁赞叹革命精神的独特魅力;代方菁同学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倾情地讲述着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经管学院志愿服务部刘梦娅同学分享了这一年来经管学子的志愿故事。他们用真实典型、鲜活生动的事例充分表达出悟思想,办实事的理念,展现了经管学子的奉献精神。

现场互动中,在场同学们从“我有一个中国梦、我有一份爱国情、我有一项青年志”多个角度描述了自己对“开新局”的理解。罗超同学激情说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展现了经管学子的远大抱负与理想追求。随后的党史抢答环节既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又加深了各位同学对党史的认识。

随着全场宣誓声落地,经管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团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使经管学院研究生对青年团员、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促使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