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经管>>正文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92期经管论坛之“选调生干货分享”沙龙圆满结束
2021-09-25 文字:冯丽璇 / 摄影:方悦  经管

20219251430分,第92期经管论坛之“选调生干货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学院特别邀请了两位成功考取定向选调生的优秀校友:2017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姜雪、2018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尹伟宏进行经验分享。这次分享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选调生考试的相关流程及应试技巧,以便于同学们未来更高效率地备考。来自经管学院本科、硕士、博士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施雨希介绍了本次分享沙龙的主题和流程,对嘉宾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真挚欢迎大家的参加,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姜雪和尹伟宏先后上台分享。2020届重庆市定向选调生姜雪现就职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她从走进选调生、选调生的考情分析和自身备考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首先,姜雪对选调生的定义和晋升途径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内容和感悟,而后展示了近年重庆市选调生报考人数和各区招录情况。最后,她就各个科目的答题技巧和准备过程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从视频学习到真题模拟,再到错题总结,让同学们对整个选调生的招考流程有了初步了解。

2021届重庆市定向选调生尹伟宏,现就职于重庆市荣昌区民政局,他从考试简介、去年情况、备考建议和工作感悟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包括选调生考试的报考条件和考试内容、去年的考试时间节点和报考录用情况等。关于备考,尹伟宏提出了四点建议:信息收集要全面、笔试准备要充分、心理调节不能忘,以及面试练习要到位。最后,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工作感悟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在沙龙的提问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就自己对选调生招考过程中的各种困惑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姜雪和尹伟宏结合实际情况和自身经验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上台与两位校友合影留念,本次选调生干货分享沙龙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