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经管>>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召开主题培训会学习红岩精神
2021-09-14 文字/摄影:吴玉兰  经管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2021年9月14日,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及部分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A区经管楼召开了学习红岩精神的主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研究生学党史、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

重庆是一座红色文化名城,红岩精神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红色历史文化的传承并多次在讲话中提到红岩精神等革命精神。为了深刻认识重庆红色文化基因,深入研究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将弘扬红岩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全体成员及部分2021级研究生新生学习红岩精神的理论和内涵并观看党史故事百校讲述教育影片——《红梅花开》《歌乐山下》。

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这就是红岩精神。它是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的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红岩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影片《红梅花开》《歌乐山下》分别讲述了江竹筠、罗广斌、陈然等革命英烈虽身陷囹圄,却始终忠贞不屈,为了革命事业顽强战斗、英勇就义的事迹。革命先烈们在狱中绣红旗表现出来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灵。

会后,研团委书记蒲鹏表示:是一个个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身躯铺下了通往新中国胜利的道路,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凝聚起这座永垂不朽的精神丰碑,锤炼出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无数中国人奋勇前进。研究生会主席刘梦娅也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红岩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不骄不躁、勇于创新的革命理念,坚定政治操守、激发精神动力。

红岩精神,永放光芒。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岩精神蕴涵着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能够教育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