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经管>>正文
金融协会中信建投名企参访活动顺利结束
2022-07-07 文字:张蓉婕 摄影:任美碧、廖杨韬  经管学院

202274日至6日,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与中信建投证券联合举办企业参访活动,组织经管学院同学走进中信建投证券,了解金融知识和证券业务,为在校同学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践学习的机会。

为充分了解金融期货业务,重庆大学金融协会联合中信建投证券于202274日开展了线上《金融知识与期货相关知识普及-走进重庆大学》的主题讲座。并于76日开展了线下企业参访活动,为在校同学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践学习的机会。

74日下午,中信建投期货主讲人蔡老师在线上开展了《金融知识与期货相关知识普及-走进重庆大学》的主题讲座。蔡老师首先讲解了中国金融组织体系、金融产品分类、防范金融风险、期货市场发展情况和期货公司可以做什么五个部分的金融知识。还详细介绍了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非法金融活动的情况,目前金融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和非法证券期货投资咨询都属于非法的金融活动。最后,主讲人着重介绍了中信建投证券的概况,为线下参访做了铺垫。

76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了中信建投证券重庆分公司,在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展厅。同学们了解到了公司自1993年成立以来的成长历程、发展历史、业务概况以及职能部门设置等内容,牟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财富管理的理念和相关的理财产品类别,使同学们对中信建投证券的组织架构和经营理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在会议室里,中信建投证券副总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公司目前的经营概况以及未来招聘中的人才需求,并详细介绍了业务操作中的几种策略类型。

现场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们就自己对中信建投证券业务理解及实习实践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也结合实际情况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来自金融专业的张晓鹏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线上线下联合学习,对证券行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身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新的想法。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