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经管>>正文
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开展2022年培训工作
2022-09-30 文字:王宇飏 摄影:郑智露 

摘要:为提高宣传工作质量和报账质量,保证经管学院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的宣传和报账培训2022929晚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

为了提高宣传工作质量和报账工作质量,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于2022929日晚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由两部分构成:宣传培训和报账培训。宣传培训由宣传部袁梦主讲,主要介绍新闻写作和图片处理的基础知识及注意事项。报账培训由办公室李冰主讲,主要介绍报账的总体流程和细节。

结合学院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袁梦从新闻内容写作及格式、照片处理及文件命名、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项、拍摄注意事项依次进行了讲解。以往的新闻稿为例,袁梦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和基本结构,指出同学们在新闻稿写作中的常见错误,同时强调新闻稿写作要中立客观、行文规范。以具体的活动照片为例,袁梦说明了针对不同活动类型和环节中拍摄主体和拍摄角度的选择,让同学们对于活动照片的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

李冰则是从总体流程、报账材料注意事项以及其他注意事项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报账培训对于发票、餐补、车费及打印等报账细节,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大家注意报账工作中容易出错的地方,规范报账流程。

培训结束后,参会同学们表示这次培训收获满满,不仅加深了对新闻稿写作和图片处理方法的理解,也熟悉了报账流程及其材料注意事项,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