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公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公管>>正文
“研途有公”学术活动月: 师兄师姐就业分享会——选调生专场成功举行
2020-04-15 文字:黄葳 / 摄影:马晗 

摘要:为促进求职就业交流,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途有公”学术活动月:师兄师姐就业分享会——选调生专场于2020415日通过腾讯会议和B站转播的方式顺利开展,会议吸引人数超过500。此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已经成功考取选调的师兄师姐分享个人在选调生道路上的求职经验和就职感想,以期帮助师弟师妹们尽早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加有方向、有信心地迎接未来。

为给广大重庆学子提供一个便捷、高效的就业交流平台,2020415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途有公”学术活动月:师兄师姐就业分享会——选调生专场于2020415日通过腾讯会议和B站转播的方式顺利举行,会议吸引人数超过500。公共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赫瑞杰、徐浩文、黄敏受邀作为分享嘉宾出席了此次分享会。

在分享会第一环节嘉宾分享上,2019届社会工作专业硕毕业生,现工作于北京市延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赫瑞杰师姐进行了公职考试及工作经验主题的分享。她首先对比了选调生与企业员工在薪资待遇上的稳定以及相比于一般公务员在晋升上的优势,接着谈到了在备考阶段要多方关注,结伴学习,找准节奏,刷题为上。考上选调生后,应当尽早适应身份转变,端正态度,坚持学习,努力创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选调生,需要家国情怀,基层情怀,不畏艰难,锻炼自己的脚力、脑力和心力。

2019届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现工作于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办事处的徐浩文师兄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状态以及自己的备考经历,并给大家提出了六条建议:能考就试试;有事找就业中心;增强主动性,学习状态全面模仿高考,拿出高考、考研的劲头来复习,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和做题节奏;摸清报考岗位的真实情况;备考的同时把握小论文、毕业论文的推进节奏。

2019届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毕业生,现工作于四川省阿坝州发改委的黄敏师姐分享了自己对选调生的一些认识和理解。她谈到选调生所需要的性格有三条,一是包容力,二是抗逆力,三是环境适应力。而选调生所需具备的基本能力有四条,分别是公文写作、逻辑思维、行动力和应变能力。建议师弟师妹们在决定是否要考选调的时候要衡量好父母期待、自身职业期待和家庭安排之间的冲突。

随后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从选调生的备考时间、资料选取、选调生的工资待遇、职业发展前景等多方面进行了踊跃的提问咨询,嘉宾们也都悉心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分享会不仅提供了一个就业交流平台,加强了毕业生与在校生的交流、增进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之间的信息共享,也帮助重大学子更好地了解选调生的点点滴滴,从而尽早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主办单位: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协办单位: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