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公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公管>>正文
郭明义爱心团队公共管理分队成功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之“百善孝为先,歌声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24 郭明义爱心团队公管分队  公管学院

如习总书记所言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人为社会奉献,为家庭奉献,是知识的宝库,是智慧的钥匙,不仅养育了年轻一代,还以言传和身教向我们教授做人的道理。关爱老人并不单单是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事,而是需要一个社会、一个国家共同努力。因此,传递尊老、敬老之情,倡导爱老、助老之风,20201024日上午9:00郭明义爱心团队公管分队的12名研究生志愿者到达重庆美瑞嘉年颐养老年公寓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是志愿者代表发言郭明义爱心团队公共管理分队副队长吴琳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祝各位老人重阳节快乐。

随后,老人合唱歌曲《南泥湾》与《东方红》。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 唱一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呀方,好地方来好风光,好地方来好风光,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在秋日温暖的阳光下,五位老人唱起了歌。歌唱结束后,台下响起非常热烈的掌声。

老人合唱结束后,志愿者与衢州商会企业家协会会员齐唱《外婆家的澎湖湾》。台下五十位老人热情地互动,有的一起合唱、有的拍手打节拍,现场热闹非凡。

合唱结束后,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跳舞,跳舞过程中老人还和志愿者交流。老人们表示在他们那个年代,很多人都能歌善舞。

志愿者们主动与老年人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听他们讲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

抗战老兵虽已年迈但脸色红润;他穿着整洁,在院子里给大家讲他当年的战争经历。

最后,志愿者们现场给老年人送牛奶、香蕉、苹果、糖果和饼干等慰问品,将香皂、纸巾等生活用品送给敬老院里较为贫困的老人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