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公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公管>>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 主题党团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13 文字:孔顺丽 摄影:彭洋  公共管理学院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四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公共管理学院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于2020年12月13日晚举办“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活动由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程奇同学主持,活动参与率较高%。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观看《解读长征路》视频,跟随红军十万里长征的步伐,以视频为焦点,带领大家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精神,在历史回顾与现实对照中拉开本次“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的序幕。

在以“重走长征路,回首军民情”为主题的作品征集、评选中,同学们踊跃投稿,作品创作者们相继上台讲述了作品背后所展现的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一副副作品蕴藏的不止是公管人对革命先辈深厚的敬意,更体现了新时代下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光影之间、言语之中,同学们围绕长征历史,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长征精神的敬仰,传递革命精神,感悟时代价值。

“走进新时代,勇担青年责”为主题的知识竞赛中,首先通过观看共青团微视频——《破浪》,以历史传承和时代记忆为载体,通过新鲜的rap元素把同学们拉入“新时代”具体的情境之中。在“四史”学习中,开展趣味党史知识竞赛,随机抽取20名同学参与答题,题目主要涉及新时代相关的知识。在激烈答题的同时,同学们也对新时代的知识和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以“我与2035有个约”的主题分享中,同学们通过个人演讲的形式,对2035年的个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展望,启发青年一代有责任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

本次党团活动增强了团组织凝聚力,提高了团组织活力,增强了同学们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的情怀。希望同学们时刻不忘红色精神,努力践行新时代精神,展望未来,为新时代努力,为中国梦奋斗,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