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公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公管>>正文
公管院辩论队学部PK赛胜出,顺利晋级淘汰赛
2021-10-31 文字:罗浩奇 摄影:研团委 

20211031日中午1230分,万众瞩目的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辩赛学部PK赛正式打响。在A区第八教学楼304,我院辩论队以反方迎战法学辩论队,双方展开一场关于“离婚冷静期的设置是否会伤害婚姻弱势一方”的逻辑大碰撞。最终我院辩论队以6:3的比分夺得本次学部PK赛的胜利,顺利晋级淘汰赛。

回顾本场比赛,可谓是唇枪舌战,精彩绝伦,给场下观众们呈现出了一场别样的思维盛宴。正方辩友先声夺人,针对“会伤害”频频出招,提出“会增加时间成本”、“加强情感伤害”与“增加二次作恶可能性”等论点。我方辩友不动如山,后发制胜,牢牢抓住“这些伤害跟离婚冷静期没有正相关”这一关键逻辑关系,通过逻辑拆解、数据反驳、事实论证等辩论技巧一一化解,并转守为攻,抛出“离婚冷静期的设置可以给婚姻弱势一方提供软着陆”这一论点。接着在长达八分钟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围绕“家暴事件”、“是否将相关配套政策纳入讨论”等关键点展开激烈交锋,最终我院辩论队杀出重围,顺利晋级下一阶段比赛。

目前我院辩论队共有成员18人,此次代表辩论队出战的分别为一辩方丽婷、二辩郭婷、三辩杨玲和四辩杨彰雄。在面对法学辩论队这校内公认的辩论强队时,我院辩论队无惧对手,不怕困难,在短短一周的准备时间内,通过两次内部模辩与一次院外模辩,不断加强对辩题的思考,最终不仅做到“知己”,而且也做到“知彼”,彰显出了公管学子风采。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