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公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公管>>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研知有理”知识竞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11-18 文字:谭松念 图片:伍小庆  公管学院

为营造学术氛围,丰富在校研究生的课外文化生活,20211114日晚,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研知有理重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考虑到疫情防控,本次活动接纳了15只队伍,共计90人参赛。选拔赛以多样的题型和严谨的赛制成功为公共管理学院选拔出一支优秀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竞赛。

本次比赛采用累计积分制和淘汰制,每一轮根据团队得分与积分淘汰排名靠后的队伍,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知识考场,15只队伍在5分钟内对100道选择题进行作答,答题完成后,由工作人员计算答题成绩,按照成绩高低选取前8只队伍进入下一轮。

第二个环节——成之于语即你划我猜,每队由2名成员根据所给成语进行肢体比划,2名成员猜测。参赛队伍们再次展现其惊人的“脑容量”与团队默契,整个过程笑料不断,乐趣十足。

第三个环节——天才知道,此环节有10道必答题,每队2名成员参加答题,其余团队成员组成智囊团提供智力支持。该环节时间紧迫,气氛紧张,比赛队伍的一次次的“正确连击”引来台下阵阵欢呼。最终排名前三的队伍晋级第四轮

第四个环节——智者为王。此环节为抢答题环节,各组选手利用抢答版对大屏幕上出现的题目进行抢答,战况十分激烈,三队选手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抢答。经过四轮激烈的比拼,最终经济研究队夺得冠军,乐知队、哥哥姐姐们说啥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并由公管学院研团委书记许珂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及奖品。

  本次活动沿袭“研知有理”竞赛传统,答题内容涵盖人文数理,党史行测,创新创业等各方面的知识,不仅考查和提高了参赛者们的知识积累与综合素质,也为博览群书见多识广的同学提供了一展风采的舞台,最终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激动人心的知识盛宴。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