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公管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公管>>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川渝公管研究生联合主题党团活动
2023-04-24 文字:金子健 摄影:刘芝钰 张诗雨  公管

2023423日晚上1900,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开展的“尚道至公 知行二十大,经纶济世 笑绽新芳华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报告厅顺利举办。

活动伊始,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徐柳和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分别致辞,寄语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交流为契机,共促思想政治水平的成长。

正式活动包括五个环节。在“青马合鸣,两校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环节,由重庆大学青马班学员孔通和四川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谢欣璐带领大家一起回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随后两校学子开展热烈讨论,抒发感想。


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淬炼大我青春”环节,活动现场展示了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在本次主题党团活动中投身公益服务、参观学习等实践活动的风采,包括参观校史馆,重温山巅学府的九十四载风华;参观红岩魂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入社区,开展助老和清洁志愿服务。


在“尺素寸心,用爱点亮山区孩子心灯”环节,面对云南省绿春县绿春一中孩子关于学习、成长以及大学生活等方面的疑惑,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回复和建议,并送上诚挚的人生寄语。


在“掷地有声,以吾之声共振时代强音”环节,同学们带来《觉醒年代》、《诗意中国》和《我们走过这十年》三个朗诵作品,引领大家回顾祖国伟大的历史发展进程,表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祝福。

在“踏歌前行,激扬青春筑梦最美芳华”环节,通过“猜歌名”和“接歌词”等互动,带领同学们回顾经典曲目背后的党团历史和红色文化。至此,本次主题党团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川渝研究生联合主题党团活动以“知行合一”为主线,充分融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积极开展跨校跨地合作,创新活动形式,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所学所感转化为实践热情,通过笃行实干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