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法学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法学>>正文
重庆大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法助绿春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走进拉祜寨
2022-07-15 文字:刘晨语 牛雯鑫 图片:牛雯鑫  法学院

2022710日至14日,重庆大学“喜迎二十大——法助绿春乡村振兴”工作组走进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面向边疆居民及基层干部开展了一系列普法活动,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精准化的法治教育,推进边疆法治建设,从法治角度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组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带队,法学院纪委委员、教授徐信贵,工会副主席、副教授侯茜,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柳青及博士、硕士研究生一行10人组成。

2022711日上午,绿春县司法局副局长黑玉顺陪同工作组抵达平河镇大头村拉祜寨。平河镇党委书记李晓懿、镇人大主席白云宝、镇党委副书记白志雄带领到访师生参观了拉祜寨的新建村舍、村史馆及作物培养基地,向工作组介绍了拉祜寨“一步跨千年”的变迁史。

工作组在 “美丽乡村拉祜寨‘法律加油站'”与驻村干部就边疆法治建设工作开展座谈。白杰雄首先向工作组介绍了拉祜寨近几年在乡村建设及党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李晓懿对重庆大学在拉祜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他说到,边疆有效治理离不开法治,希望可以和重庆大学法学院在乡村法治建设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刘西蓉在听完介绍后感慨,边疆建设取得今日之硕果实属不易,法学院十分愿意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专业知识帮扶边疆发展,将边疆治理和法治建设紧密结合,为乡村振兴工作尽绵薄之力。

座谈会结束后,工作组代表学校向拉祜寨儿童捐赠衣服、文具等物资,并于拉祜寨感恩广场分发漫画普法宣传口袋书。工作组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