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法学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法学>>正文
重庆大学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年级大会顺利举办
2023-03-23 墙润  法学院

2023322日晚七点半,重庆大学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年级大会在二综318召开。研工办主任柳青老师、教务主任陈济新老师和2022级法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济新老师详细讲解了法学院研究生培养说明,包括学籍、培养和学位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在学籍方面,陈济新强调要注意报到注册、学籍变动和毕业答辩时间的相关规定;其次,在学生培养方面,她提到学生不仅要注重专业实践,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还要认真完成个人学术报告和听取学术报告;最后,在学位环节,她表示毕业要求将会有所改变,同学们要根据认真对照最新出台的文件完成毕业相关的事项。

会议进行到第二项,柳青老师向2022级全体研究生介绍了法学院办公室的构成,并强调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讲解了安全相关的知识,推荐同学们下载全民反诈软件并列举了常见的诈骗陷阱,警示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注意辨别网络诈骗。第二,详细说明了学业奖学金的评选办法;第三,在生活方面,她倡导同学们要互相帮助,营造融洽的寝室氛围和班级氛围;第四,柳青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和校外的平台,积极参加学院竞赛、志愿者活动和法律相关的实习;第五,她指出同学们在学校要遵守法律法规,遵照学校的规章制度行事。

大会的最后,柳青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激励大家珍惜当下、把握未来、独立自强、追求进步,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研究生的生活。本次大会的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术学业基本信息和纪律制度,还对提高学生们的生活技能、明确未来方向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