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机械>>正文
足球联赛首胜!机械3:0力克劲敌能动
2021-10-20 文字:樊春雨、蒋连宝 摄影:樊春雨、蒋连宝 

2021年10月20日中午1230,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足球联赛迎来第四轮,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团结广场迎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学院作为去年联赛的四强队伍,实力不容小觑。面对强敌机械学院的足球健儿们毫不畏惧,一改上场比赛的低迷。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球员们如脱缰的野马般在球场上肆意地奔跑,双方球员围绕足球展开了激烈争抢。此时天上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这场在雨中展开的角逐,从一开始就揪住了场边所有观众的心。

上半场第1分钟,14号赵亮在中场开任意球,一记远射直逼球门,为机械学院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上半场第13分钟,能动球员在中场开任意球开到前场,经过激烈的拼抢10号吕枫后场将球拦下来,一记大脚将球直塞至前场。17号高路刚拿到球就通过一个横传将球传至8号李灿脚下。李灿接球、盘带、推射、破门一气呵成。足球应声入网,机械学院1:0暂时领先。

上半场第18分钟,能动球员在己方禁区开球犯规,机械学院获间接任意球。在17号高路刚和3号康凯巧妙的配合下机械学院再下一城,2:0领先。

上半场第38分钟,机械获得角球机会,8号李灿开出角球,17号高路刚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在对方球员的通力配合下高路刚的头球攻势被成功化解。就在此时14号赵亮的一脚补射又使在场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随着皮球从球门边划过,上半场的角逐进入尾声。

易边再战,能动在下半场进行了换人的战术调整,机械这边快速应对,很快便又找回了比赛节奏。

下半场第18分钟,22号陈子旭长传过顶直接将球送入能动后场,8号李灿凭借惊人的球感在众人中接住了这颗充满想象力的长传。接球后的李灿凭借速度优势摆脱能动2人的防守将球带入能动后场禁区,旋即便是一脚大力抽射,足球在空中划过一条诡异的弧线——“圆月弯刀”。纵使敌方门将奋力扑救还是没能将球挡在球门之外。李灿梅开二度,机械3:0奠定胜局。

下半场第30分钟,在成功守住能动的攻势之后机械发动了反击。先是11号张啸西头球将球传给3号康凯,康凯直接凌空抽射,能动门将将球挡出,23号卢兴杰随即跟上补射,但也被能动球员解围成功。机械在三颗球的优势下对能动的后防线展开了疯狂的进攻,而能动也将重心从进攻转换成了防守,之后双方再无进球。

随着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比分最终定格在3:0。本场比赛,机械学院踢出了气势,踢出了风采。球员们不仅配合默契,每个人都在为了胜利而竭尽所能。恭喜机械学院获得本次研究生足球联赛的首胜!希望他们在之后的联赛中也能越走越远。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