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机械>>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从写作到刊发,科技论文走过了哪些路”学术报告顺利开展
2021-10-25 文字:石超菡 摄影:石超菡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019日上午10:30,《航空制造技术》编辑部副主编——孙秀云,应高性能表面加工团队负责人肖贵坚副教授邀请来我院交流,并在7338会议室做了题为“从写作到刊发,科技论文走过了哪些路”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肖贵坚副教授主持,数十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肖贵坚副教授对孙秀云副主编能来学院交流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以《高性能表面加工技术及其工程应用》为主题,简单介绍了高性能表面团队的基本情况。

接着,孙秀云副主编围绕科技论文写作要求及论文投稿流程等方面,对论文写作过程中应该遵循和注意的地方进行了全面介绍。孙秀云副主编提出,论文投稿之前,需要找准期刊,保证论文的研究内容和所投期刊的主题范围一致,减少投稿的盲目性,同时关注所投期刊的刊发周期。其次,论文投稿之前需要关注相关期刊的投稿须知,规范公式、图、表以及论文格式。孙秀云副主编还强调,投稿人要重视审稿意见并妥当回复,审稿意见能够帮助改善论文质量,有效地回复能够增加论文录用的几率。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里,孙秀云副主编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告知了《航空制造技术》期刊的投稿录用时间,同时也对如何写好中文摘要进行了进一步的总结。

本次学术报告落下帷幕后,肖贵坚副教授带孙秀云副主编前往传动实验室后楼,参观了高性能表面团队自主研发的激光砂带协同加工设备,并对装备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同学们了解了科技论文投稿和出版环节的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在相互学习和充分沟通中收获满满。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万丈高楼平地起,写出优质的科技论文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会继续加强科研攻关以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