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机械>>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敬老月慰问康宁村社区老人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2021-10-25 文字:付明明;摄影:机械与运载工程郭明义爱心分队  机械学院

老龄问题是公认的世界性的重大社会问题之一。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老年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也是人口老龄化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已经进入并将长期处于人口老龄化社会。如今,人口老龄化形势更加严峻,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将更加凸显。因此,在重阳节前后开展“关爱老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敬老月活动,是传承和弘扬传统敬老文化、增强全社会敬老意识、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氛围的有效形式。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郭明义爱心分队20211024日在康宁社区与山城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智慧助老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

  1. 为康宁村社区的老人带去问候,帮助他们整理家务;

  2. 协助社区,负责将生活物资发放送交社区老人家中。

 

1024日早上9点,25名志愿者来到嘉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慰问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对爱心分队的志愿者们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然后两人一组,依次领取大米等慰问物品,分别携带前往康宁村社区的十二户居民家中,为老人们带去亲切的问候。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聊家常,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与此同时,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家里卫生,擦桌子、拖地等。还有心灵手巧的同学为老人缝补衣服,煮饭等。

 

老人也乐意与志愿者们交流,向我们敞开心扉,讲述自己的生活经历,分享他们生活中的日常琐事。志愿者们细心聆听,介绍了自己在外求学的生活情况以及校园经历。和老人们的愉快交谈,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老人们的心理诉求;同时老人们的淳淳指导和殷切嘱托,也使得同学们在求学、工作中干劲十足、意志坚定。

短暂的志愿服务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告一段落,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一告别。本次活动既丰富了社区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志愿者们能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使“敬老之风”吹遍社会更多的角落,志愿服务我们在路上。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