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机械>>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释药性能驱动下的储药钛颌骨设计与制备”学术报告顺利开展
2021-10-31 文字:宁尚志 摄影:宁尚志  机械学院

20211029日上午10:30,苏州大学副教授、工程博士——王呈栋,应高性能表面加工团队负责人肖贵坚副教授邀请来我院交流,并在7338会议室做了题为释药性能驱动下的储药钛颌骨设计与制备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肖贵坚副教授主持,数十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肖贵坚副教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自己的大学同学王呈栋副教授,并对王呈栋副教授能够来学院交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接着,王呈栋副教授从人工骨植入体内技术现状讲起,进而过渡到载药释药需求,并引入到颌骨植入体技术的研究。王呈栋副教授从1)颌骨植入体数字化三维重建;2)骨植入表面Ti/HA生物陶瓷激光制备及力学表征;3)骨植入体储药及流动特性研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颌骨植入体的关键技术。王呈栋副教授在汇报过程中着重分析了Ti/HA生物陶瓷的优劣,进而大胆提出改进方案,使得生物陶瓷能够达到预期效果。除此之外,王呈栋副教授还对骨植入体储药及流动特性研究的技术现状进行了分析,从液体流动特性、表面粗糙度对润湿性的影响、钛合金表面激光亲水结构三个方面分析了项目关键点,并介绍了储药单元相关预实验。

报告末尾,王呈栋副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NSFC项目申报的心得,王呈栋副教授强调,NSFC基金项目要聚焦到科学前沿、个人基础团队协作、平台优势四个方向,并从各个方向入手逐一突破,提高自己的申请成功率。

本次学术报告精彩纷呈、深入浅出,得到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也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学习兴趣。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与会师生不仅了解了口腔颌骨植入体的相关知识,还学习到了王呈栋副教授在科研过程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经验,与会师生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