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机械>>正文
迎篮而上,激情飞扬 | 2021年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圆满举行
2021-11-03 文字:刘弘奥 摄影:刘弘奥  机械学院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身体素质与文化修养,也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培养团结意识,展现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与昂扬拼搏的运动风采,活跃校园运动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篮球运动项目中,我院于 2021 10 30 日在A区钟塔篮球场特举办迎篮而上,激情飞扬——2021年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本次活动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体育部举办,共吸引了一百余名选手参赛。本次篮球趣味挑战赛共分为单人技巧挑战赛和单人三分大赛等两项个人赛事,以及四人投篮比赛等一项团体赛事,吸引了来自院内外众多师生的广泛参与和观看。

 

单人技巧挑战赛考验参赛者运球、三步上篮和罚球线投篮等技能。参赛者需从一个半场的规定地点出发,运球至另一半场的篮下进行三步上篮,若第一球进则再运球至出发半场的罚球线进行第二球投篮,球进则计时结束;若第一球不进则需运球至罚球线进行补投,补投球进则运球至出发半场的罚球线进行第二球投篮,球进则计时结束。每人至多共有三次投篮机会,以比赛耗时为个人成绩进行排名。

单人技巧挑战赛的桂冠最终由李雪萍和蒲亮同学摘得。其余获奖者如下:

女子组二等奖:赵俊杰;三等奖:李玉兰;

男子组二等奖:辛云童、平克涵;三等奖:程橹豪、杨超、赵顺康、夏宁明。

\

人三分大赛考验参赛者们的三分线外投篮技能,参赛者们需要在三分线外指定的5个投篮点位处进行投篮,在每个点位各有两次投篮机会,以投中得分数为个人成绩进行排名。

单人三分大赛的桂冠最终由李玉兰和汪海松同学摘得。其余获奖者如下:

女子组二等奖:林君瑶;三等奖:李雪萍;

男子组二等奖:蒲峙杉、夏宁明;三等奖:周聪、蔡易峰、赵顺康、张鹏彪。

\

体赛的参赛队伍以四人为一组,每个团队中都至少有一名女生参与。参赛团队在篮球场中不同区域进行投篮,在不同区域投进的得分不同,每人有两次投篮机会,最终按团队得分总数为团队得分进行排名。

团体赛的桂冠由来自水润滑201所的四位同学摘得。其余获奖队伍如下:

二等奖:abc队、湖人队;

三等奖:寒冰射手队、雪儿与少年队、摸鱼队、划水小分队。

本次比赛在观众们的欢呼和喝彩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篮球趣味挑战赛紧张刺激,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并且也为平日的科研生活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最后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祝贺所有的获奖同学!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