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机械>>正文
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辩赛第一轮淘汰赛
2021-11-03 文字:付洋 摄影:付洋  机械学院

20211031日下午350分,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辩赛第一轮淘汰赛在A区八教309举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辩论队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持正方,能源与动力学院持反方。评委是来自西南政法大学辩论队的三名队员。

在主席对比赛规则、评委和参赛双方进行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是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开篇明义“‘饭圈’文化下的粉丝经济是一种畸形的经济模式”,点明了“饭圈”文化具有的各种缺点,并列举出了多个“饭圈”乱象的具体例子加以论证,然后指出“饭圈”文化下的粉丝经济是不可持续的。反方一辩则持“‘饭圈’文化下的粉丝经济不是一种畸形的经济模式”来阐述自己的观点:“饭圈”文化并不畸形,因为它并没有影响社会的正常发展,并且在国家的管控下其乱象得到了很大改善。

紧随其后是盘问环节,正反方的二辩和三辩就对方定义中的漏洞,条分缕析地进行了质问。双方逻辑清晰、据理力争,辩论赛十分精彩。

接着就是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选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见招拆招,在紧张的氛围里有条不紊的展开论述,自由辩论阶段结束后,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在结辩阶段,双方四辩总结了全场发言,再一次完善了各自观点的论证,抨击了对方观点的漏洞。随着发言结束的提示音响起,辩论环节落下了帷幕。

最后,三位评委对辩论双方的点评也很精彩,肯定了双方的表现和正方的优势,也指出了正反方的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经过协商,三位评委给出了自己对赛程各阶段的打分情况,统计得分之后,评委宣布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以72的比分获得胜利。同时,正方三辩选手王梓宇同学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下午1710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学院的辩论赛宣告结束。辩论赛是辩论双方以辩结友的一个平台,其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应变和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激发大家对问题的关注和思考。我院辩手纷纷表示,自己通过积极备赛和参赛,培养了思辨能力和辩论技巧,丰富了知识储备。希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辩论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