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机械>>正文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炬心研习”系列之“研知有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1-11-18 文字:任英志 摄影:任英志  机械学院

1114日晚730分,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学术部承办的“炬心研习”系列之“研知有理“知识竞赛在七教7342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小组四人参赛制,二十多支队伍参与其中。现场宾客如云,氛围热火朝天,比赛也随着大家签到完成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火热开始。

首先,主持人为全场参赛同学解读了赛制和比赛规则,本次比赛以知识竞答的形式进行。所有参赛队伍被分为A组和B组,按照抽签顺序A组和B组队伍依次对垒,每轮根据积分胜出者并晋级决赛。每轮比赛抽取一套题库,每套题库20个小题,题目形式为四个选项的单选题目,答题时间为20秒,超时作答被视为放弃。两支参赛队伍自主决定答题顺序,依次作答,答对记1分,答错不计分,最后总积分多者胜出。

答题正式开始,答题内容涉及历史、地理、时事热点、重大校史、科学百科、体育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国内外名著和数学思考题等。这些问题既考察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在一定程度上也向参赛同学们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又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建设了我院学风。比赛现场如火如荼,刚出场的两支参赛队伍不分伯仲,一度拉满了现场氛围。紧接着,随着最后一道题的答题结束,两支队伍取得了平分,共同等待晋级决赛的时刻。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我说的都对”参赛队伍获得了季军。比赛进入最后的高潮,由“三口一个桃”和“老板说得队”两支队伍进行最后的决战,争夺比赛的冠亚军。比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得台下欢呼不断,答题节奏也愈来愈紧。最终“三口一个桃”参赛队伍夺得了冠军,“老板说得队”参赛队伍取得了亚军。比赛结束后,根据团队内个人的答题累计积分,主持人还为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优秀个人奖品。

本次“研知有理”知识竞赛为来自不同年级的研究生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最后,参赛的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