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机械>>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代表队勇夺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冠军
2021-11-28 文字:贺雪 摄影:夏玉  机械工程学院

为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的号召,进一步繁荣校园体育文化,展现重庆大学研究生良好精神面貌,20211128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举办的第八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虎溪校区足球场拉开帷幕,机械学院派出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天公作美,微风习习,运动场上洋溢着青春和运动的气息,我院队员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认真做了赛前训练,团队成员相互磨合,为正式比赛做了充分准备。第一个开始项目是“车轮滚滚”,参与此项目的同学身高相近,配合默契,裁判一声哨响后,“领头羊”张滔同学竭力推动布袋和把握队伍的前进方向,中间同学负责撑起布袋并稳步向前,末尾压阵蒋连宝同学发挥个人臂力优势,向前传递布袋。五彩斑斓的布袋映照着同学们齐心协力、奋勇向前的决心与毅力,最终我院同学以绝对的时间优势及零犯规的缜密行动,旗开得胜,赢得第一,激发了大家参与后续项目的斗志。

第二个开始的项目是“企鹅漫步”,此项目主要考验个人的弹跳能力及手部、腿部夹球的平衡性,参赛队员结合赛前练习时的经验,本着“稳中求快”的原则,在追求零失误的同时,采取最适合自己的夹球方式和移动方式提升速度。最终我院在此项目获得第六名,多位同学以自己跳跃式、踱步式的独特的运球方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称赞与鼓励。

第三个开始的是极其考验团队配合能力的“九人十足”项目。“一二,一二”,在团队成员李惠霏同学的口号下,大家的双脚宛如没有被绑带所限制,九人步调一致,循序渐进,从慢走到提速奔跑,我院同学彼此配合无间,没有丝毫失误,越过终点线的一刹那,大家一同欢呼,最终我院在此项目获得第二名。

最后一个开始的项目是拔河,此前队员们在线上学习拔河姿势,线下模拟练习,早已领略了拔河技巧。我院拔河队伍前后均为实力选手,第一人负责发力,最后一人负责稳住重心,中间各位成员采取低马步姿势,大家口号一致,勠力同心,一路进入到四强淘汰赛。在和自动化学院的比赛中,双方一度僵持不下,但我院队员们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咬牙坚持到底,战胜了对手。最终我院经过四轮鏖战,成功获得此项目的第三名。

夕阳西下,伴着落日的余晖,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在四个项目都结束后,机械学院以总积分最高,成功获得第八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第一名的佳绩。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极大激发广大研究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将机械学院的同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增强学院凝聚力的同时,号召同学们走出实验室,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放松心情,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同学的良好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队员们日常认真、刻苦的训练,更离不开学院老师们对活动开展的支持、指导。未来,我们将奋发图强,继续前行,挥洒青春热血,传承机械雄风!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