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机械>>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11·27”烈士殉难72周年纪念活动——暨新发展党员实践锤炼活动顺利开展
2021-12-04 文字:陈荣晨 摄影:宁尚志  机械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红岩先辈遗志,大力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研究生学子学习与弘扬红岩先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人先、敢于牺牲、锲而不舍的精神品质,明确作为强国一代的使命和担当。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202112113:30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了“11·27”烈士殉难72周年纪念活动。全体新发展党员在辅导员老师陈甜甜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烈士陵园,苍松肃立,翠柏静哀。下午1330分,两位党员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沁园春·雪》与《囚歌》,活动也以此正式拉开了序幕。在场的同学们在富有激情的朗诵声中回顾革命艰辛、感受峥嵘岁月、坚定初心使命,从红色经典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陈甜甜老师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新发展党员用铿锵的语调向党郑重承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短暂的休息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死难烈士墓前脱帽肃立,讲解员用沉重的语气向在场的新发展党员讲述了发生在72年前的那段惨绝人寰的历史——11·27大屠杀。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新发展党员为那些曾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默哀,行三鞠躬礼。随后,大家将胸前的白花放到烈士墓前,并绕墓一周瞻仰烈士墓,再次表达对牺牲者最崇高的敬意。

紧接着,讲解员又带着大家来到红岩先烈雕像之前。雕像上,被困同志为中国献上的五星红旗,小萝卜头手中那象征自由与希望的小鸟,无不深深地刻在了参观者的心中。在场的新发展党员贺雪表示:“无论岁月怎样消磨,革命先辈们的故事也永远无法从我心中抹去。吾辈将继承您们的遗志,尽心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新发展党员与工作人员在烈士陵园前合影。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院又迎来了一批愿意随时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新生力量。坚信他们在红岩精神的感召下,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继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