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城规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城规>>正文
活动回顾|建筑城规学院“选调政策解读”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2-03-27 文字:胡苗芬 郭瑞 摄影:胡苗芬  城规学院

2022325日晚七点半,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校企联合部主办的“选调政策解读”交流活动通过腾讯会议顺利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郭瑞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建卒校企联合部组长韩月担任活动主持,全校2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庆大学职就中心郭瑞老师

讲座伊始,主持人韩月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选调生政策、岗位选择、报考条件与未来发展,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求职过程中做出更加清晰明确的选择。

在综合解读环节,郭瑞老师带来题为“选调生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她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及其职业存在的意义、选拔流程等,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选调生和公务员的主要区别:一是两者培养方式不一样,二是两者岗位提供原则不同。公务员是“先岗后人”,选调生大部分是“先人后岗”,且选调生更加重视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选拔流程

接着,郭瑞老师就选调生职业选择和发展前景做出讲解。她认为明确职业是否适合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同学们在做选择之前问自己想要什么生活。她为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和备考准备给出了中肯建议。此外,她强调选调生这项工作会面临一系列挑战,选调生需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保持热爱并努力在自己的岗位做得出色,报考选调生一定是正确的选择。

相关贴士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对选调生的岗位选择、笔试面试的形式和时间、选调生报考要求和资格认定等问题提出了疑惑。郭瑞老师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建议同学们在职业选择时要全面考虑职业的优势和劣势,综合分析自己的能力和意愿,避免盲从和武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化了对选调生的认识,增进了对选调生招录相关政策的了解,坚定了报考选调生的决心。基层是大学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希望更多重大学子能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基层建设,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