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电气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电气>>正文
电气学院成功举办“恋爱那些小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2020-12-10 作者:李丹阳、王静芝 摄影:吴建发  电气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缓解单身焦虑,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并且树立正确、健康的恋爱观,121015:00,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刘方健于会议室6119展开了以恋爱那些小事为主题的学生恋爱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其中,辅导员杨春花出席讲座,并总结了主题讲座的学习意义。

讲座伊始,专家刘方健首先用一系列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引入了主题,用幽默的短视频和生活经验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单身的原因。随后刘方健提出如何才能脱单的一些心得,并指出恋爱问题是一种策略,更是一种需要了解并学会的技巧。在展示了心理层面吊桥效应的应用后,专家引导同学们思考寻找另一半的标准,肯定了心理品质和同理心在择偶时的重要性。最后,刘方健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伴侣的相处之道,教授了同学们情绪调节的具体方法。

辅导员杨春花在讲座最后做了总结,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重要性。杨春花呼吁同学们建立和谐的家庭朋友关系,采用积极的心态处理感情人际关系,并且倡导心理委员多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耐心倾听,及时疏导。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层面关于单身和恋爱观的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善待自己;减少内心焦虑,保持积极的心态,运用讲座学到的脱单小方法,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