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电气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电气>>正文
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篮球联赛电气学院首战告捷
2021-04-08 作者:刘云帆、李丹阳、王静芝 摄影:熊钊  电气工程学院

202148日中午,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篮球联赛在虎溪篮球场迎来了开幕赛,我院球队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发挥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最终以2924的成绩战胜化工,取得了新赛季首场比赛的胜利。

第一节比赛开始,双方球员保持紧张的态度高度提防,局面呈双方失误状态,第一节后半段,电气7号刘力维底线出手,拿下全场首次得分,随后电气12号孙云鹤一个转身过人,再次拿下两分,4-0暂时领先。随后化工学院不甘落后,化工6号队员率先站出,底线出手命中,下一回合化工35号底线三分手起刀落,化工学院反超。电气9号费珂投篮命中,化工11号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中一。第一节双方6-6战平。

第二节替补上场,电气队员仍未缓解紧张,失误连连,化工学院抓住机会,拉开比分,眼看局势不妙,电气9号费珂稳定中投,咬住比分,双方打的有来有往,最后电气9号费珂结束前8秒,强行跳投命中,第二节结束。比分12-15电气学院暂时落后。

第三节开始,化工学院开始体力不支,电气学院抓住机会,继续提高防守强度,化工学院多个回合均未得分。12号孙云鹤接外线传球,打进加罚,比分反超。但是化工6号还是顶住压力三分迎着防守手起刀落,拿下第三节唯一的三分得分。电气4号郭涛宁防守反击,打进两分,7号刘力维接12号孙云鹤传球快攻上篮打进,17号夏圣垣发球抢断并上篮打进。比分逐渐拉开差距,第三节22-18结束,电气领先。

第四节开始,化工面对落后,较为急躁,连续出现失误,比赛还有一分钟,电气9号中投命中,25-18本以为比赛基本失去悬念,但是化工12号利用经验制造电气三分犯规,三罚两进,27-22,最后一罚不中,但化工学院抢下进攻篮板,化工12号再次造犯规,两罚全中,此时还剩下31秒,27-24比赛重新有了悬念。随后电气发球,化工学院孤注一掷,开始全场紧逼,不料电气13号李晋森突然加速反跑,4号郭涛宁瞅见机会果断长传,13号李晋森接到传球,滞空出手命中关键球, 29-24,比赛还剩不到15秒,彻底失去悬念。最终电气29-24,五分优势战胜化工。

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在拼搏中飞扬青春。感谢电气学院篮球队的精彩表现,期待院篮球队继续高水平发挥,继续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