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电气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电气>>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安排会
2021-10-26 文字:罗川川 摄影:罗川川  电气工程学院

20211018日,为规划本学期学生工作,促进同学发展,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春花在重庆大学A区六教328会议室开展学生工作安排会。电气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各团支部的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辅导员杨春花在与同学们认识交流后,分别对学生党建工作、网络安全、学业问题、职业规划、心理健康、困难帮扶等各个方面进行工作安排。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员杨春花强调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推动研究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10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辅导员杨春花强调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需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诈骗的能力,尤其在日常网络购物和软件安装过程中,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对研究生在适应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辅导员杨春花提出同学们应该完成思想上、行为上的转变,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从各方面提升自己,完成学业内容。

面对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会议指出同学们应该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综合分析国家战略、社会需要等因素,把国家发展需要与个人理想、志趣、抱负相结合,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辅导员杨春花指出求学压力、毕业压力、人际关系压力等是研究生群体中常常出现的压力,研究生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各团支部的团支书要注意观察同学们的心理状况,积极主动与情绪低落的同学沟通,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国家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为全面落实扶贫攻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党和国家对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关怀落到实处,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接下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安全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和就业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为创建文明学院、培养优秀学子,提出了进一步方向。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