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电气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电气>>正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2021-10-12 文字:石诗义,陈秋林 摄影:石诗义,陈秋林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此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20211012日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鸿禧养老院沙坪坝分院,为老人送上温暖和关怀。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考虑到养老院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当地寒潮多雨的天气,有针对性地提前为老人准备了八十双保暖厚实的棉袜。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协助护理员们为老人穿衣起床,打扫房间,和爷爷奶奶唠家常的同时不忘提醒护理员为老人做好冬季各类安全防范工作。

随后,志愿者们联盟其他志愿团体和知青艺术团为老人们进行节目汇演,借助舞蹈、歌曲、相声等各类节目,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以及歌颂共产党领导对我国”养老“问题的重视,才使得福利性养老机构趋于完善。演出过程中,为了使老人更好的观看节目,享受美好的生活,志愿者为老人们一一分发水果,让老人们享受下午茶。

最后,我院志愿者们带动老人们一起做《我和我的祖国》手语操,以此来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祖国人民幸福安康!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这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院电气学院的人文情怀。志愿者们的到来为老人们生活里增添了朝气,营造了更加温馨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敬重,对生活更加积极乐观。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重担。这次志愿活动虽已落幕,但是爱心的接力仍然还在继续。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