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电气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电气>>正文
重庆学子三下乡:深耕电力科技创新 坪上风车在行动
2022-07-05   电气工程学院

202275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重庆市武隆区寺院坪景区,开展了“深耕电力科技创新 坪上风车在行动”的实践活动,重点考察风电产业的科技创新给寺院坪带来的环境、经济、社会效益,并为扩大寺院坪风电场和景区的影响力出谋划策。

近年来,国家陆续颁布支持风电行业发展的政策,其中风电被认为是我国最有可能最先实现商业化运营的清洁能源之一,极具发展前景。武隆区顺应国家政策,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开发风力和水力等生态能源。承担着风力发电主要任务的是位于重庆武隆和顺镇弹子山之巅的寺院坪风电场。该风电场立足于弹子石山顶,放眼望去,50多台风机依次排开,旋转的长达28米的风机叶片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十分的壮观。一排排风车,既带来了风力,也带来了风景。寺院坪以其平坦的地貌,群山+风车的新风景,成为了人们必到的打卡地。

实践团队来到了风电场中控室,与风电场调度人员了解风机运行状况,同时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寺院坪改扩建风电场工程,扩建风电场工程的竣工,提升了风电场的装机容量,寺院坪风电场月平均发电量760万度,可节省标准煤3.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7.5万吨,极大的缓解全市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寺院坪风电场是武隆区践行绿色低碳理念的缩影,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重庆大学“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实践队通过相关调研活动、实地考察,深刻感受到电力能源科技创新对优化当地能源结构的深远意义。同时,实践队将联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共同打造《遇见重庆“小荷兰”》宣传片,持续向外界推介寺院坪的风车盛景,助力当地文旅产业的长足发展。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