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汽车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汽车>>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心理普测顺利开展
2020-11-07 文字:刘港 摄影:刘港  汽院

心理健康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呵护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心理普测于20201171230分,在重庆大学B区二教420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的王老师主持,汽车工程学院的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老师围绕人生短短,积极热爱主题讲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对研究生阶段在学习、寝室生活以及就业方面可能会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解读,分析了研究生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告诫同学们,要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让自我与环境健康快乐的匹配,让个体在学校及社会的大背景中训练积极品质,储备心理资本,构建社会支持系统,获得最大限度的成长与发展。

老师介绍了学校、学院、班级和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支持体系,并分享了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和中心的地址,让同学们明白了,在面对心理问题时,心理中心是大家坚实的后盾,可以积极的中心的老师寻求帮助。

最后,同学们通过手机参与心理测评,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在线测试系统上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对系统给出的题目进行作答,完成答题后,实时得到测试结果。根据结果,对自己近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